新闻资讯

2015年底所有上市药品将实现电子监管

时间:1970-01-01  浏览次数:

京11月12日电(记者金振娅)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边振甲12日在第三届BIO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表示,2015年底前,所有药物类别的生产都要达到新版药品GMP的要求,没有达标的药企将被强制停产;对所有上市药品全面实施电子监管,实现对所有药品的全过程质量追踪。


  记者了解到,近10年来我国医药工业产值年均增长率约为20%,较好地满足了国内外医药市场的需求。但在发展过程中,也发生了一些诸如医药企业生产质量管理不够规范、一些企业和个人的非法生产药品或故意制售假劣药品、利用互联网违法发布药品信息和销售药品、一些媒体违法发布药品广告以误导消费者的问题。


  与此同时,通过互联网跨国销售假药的情况也更加严重。对此,边振甲表示,我国将在提升风险防控能力、提高安全监管水平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、加强国际监管合作四个方面努力,支持引导国内医药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,接受国际认证检查,提高药品安全保障水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