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资讯

省食药监局督查枣庄药品"两打两建"专项行动开展情况

时间:1970-01-01  浏览次数:

山东卫生新闻网讯 11月11日至12日,山东省食药监局纪检组长袁有洪率督查组一行3人,对枣庄市药品“两打两建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术平,副市长赵联冠,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张伟、副局长王彬、副调研员李振宏等陪同了活动。




在枣期间,袁有洪一行对滕州市1家药品生产企业,1家药品批发企业和山亭区1家诊所进行了现场检查,听取了枣庄市局药品“两打两建”工作开展情况汇报,并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和案件卷宗。




袁有洪对枣庄的“两打两建”专项行动给予了充分肯定,认为枣庄市局做到了领导认识到位、责任落实到位、工作措施到位、法律宣传到位、创新工作机制到位。袁有洪对下一步深入开展“两打两建”专项行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,一是要增强大局意识,落实工作责任,将专项行动作为持之以恒的工作抓紧抓实。二是要加强疫苗的专项检查,规范生物制品尤其是疫苗的流通、使用秩序,严防问题疫苗流入市场。三是在全系统面临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,要做到思想不乱、队伍不散、工作不断,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。四是要建立行之有效的督查督办制度,加强企业存在问题的督查整改力度,充分发挥监管制约机制作用。五是要做好分析总结。开展药品“两打两建”专项行动,“打”是首要任务,“建”是落脚点,要通过抓好“两建”从根本上提升药品经营使用质量安全水平,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。